两杆大烟枪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998),导演: 盖·里奇
《两杆大烟枪》(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是由英国导演盖·里奇自编自导的一部黑色喜剧电影,于1998年上映。这部电影以其独特的叙事风格、丰富的黑色幽默和深刻的角色塑造而广受好评。
1.“你敢骗我,我就杀了你。如果你敢耍我或我认为你在耍我,我也杀了你。如果你忘了,我也会杀了你。事实上你要很努力,才能保住小命。我说的话你听懂了没?因为如果你不懂,我就杀了你。”——毒品供应老板贝克对希腊小子说,展现了角色的凶狠和决绝。
2.“They’re armed. What was that? Armed? What do you mean armed? Armed with what? Err, bad breath, colorful language, feather duster…what do you think they’re gonna be armed with? Guns, you tit!”——这段对话充满了黑色幽默,展现了角色对危险的天真无知。
3.“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mate.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mate.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这句台词通过重复表达了角色的困惑和迷茫,同时也增加了喜剧效果。
4.“This is a job for professionals.”——某角色在谈到犯罪计划时说的,暗示了他们的不专业和即将面临的困境。
5.“We’re not in the business of killing people, we’re in the business of making money.”——这句台词揭示了角色的本质,他们虽然参与犯罪,但更看重的是金钱利益。
6.“You’re a dead man walking, mate.”——这句话用来威胁对方,表明对方已经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7.“I don’t believe in luck. If you want something, you have to go out and get it.”——这句话表达了角色的自信和决心,同时也暗示了电影中的巧合和命运安排。
8.“We’re not here to make friends, we’re here to do a job.”——这句台词强调了角色的目标导向和务实态度。
9.“This is a fucking mess!”——某角色在混乱的局面中发出的感叹,表达了他们的无奈和愤怒。
10.“You can’t trust anyone in this game.”——这句话揭示了犯罪世界的残酷和无情。
11.“We’re not in the business of taking chances, we’re in the business of minimizing risks.”——这句台词体现了角色的谨慎和精明。
12.“You’re a smart guy, but you’re not as smart as you think you are.”——这句话用来讽刺对方的自负和愚蠢。
13.“I don’t know what you’re so worried about, mate. Everything’s under control.”——这句台词虽然听起来安慰人,但实际上可能暗示了更大的危机即将来临。
14.“In this game, there are no winners, only survivors.”——这句话揭示了犯罪世界的残酷现实。
15.“We’re not in the business of losing, we’re in the business of winning.”——这句台词表达了角色的竞争意识和求胜心切。
16.“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but you can learn from it.”——这句话虽然听起来像是一个教训,但在电影中可能更多地被用作一种讽刺。
17.“This is a job for the professionals, not some amateurs.”——这句话再次强调了专业性的重要性,并暗示了业余者的无能。
18.“We’re not in the business of making enemies, but we’re not afraid of them either.”——这句台词展现了角色的自信和霸气。
19.“You’ve got to be careful in this game, one wrong move and you’re dead.”——这句话提醒了观众和角色们在这个充满危险的世界中必须小心行事。
20.“We’re not in the business of taking chances, we’re in the business of making opportunities.”——这句台词体现了角色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他们善于在危机中寻找机会。